仲永

6.21日凌晨2时过半五道营胡同。




我们从充斥着摇滚乐和酒精的欢愉场踏出脚步,我熬着带红血丝的眼睛吊着最后一点年轻人的活力扛着相机冲着胡同一阵乱拍,美名其曰“记录”。




然后偶然拍下来这一个场景。




隔壁人群鱼贯而出,这个叼着烟穿着皮靴的高大男人貌似在等待着什么的出现,他的身旁已经有了好几个空瓶,可他只是一直坐在台阶上一根又一根地点着烟。




我偶然按下的快门记录下来这一个瞬间,有些唐突地,我冲上前去有些小心地朝他搭话,问道:“你好…我刚刚拍了一张你的照片,可以吗?”




他对我的搭话有些惊讶,他那个属于画面的孤立状态一下子被抽离,他仰起头来看我,有些局促又有些慌乱地结巴了。




“…啊…当,当然可以。”




我看见他露出来一个有些羞涩又大咧咧的笑容。那是人前的笑容,那是属于白昼的笑容,绝不是刚刚那份在深夜画面里无人打扰的真实孤寂。




我说,“谢谢。”“你在镜头里很好看。”





评论

热度(2)